全國兩會前肅清 中警方靠「遮羞布」壓制民眾

全國兩會前肅清 中警方靠「遮羞布」壓制民眾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全國兩會預計在3月初登場,然而就在這個時間點,傳出當局為了阻止出現類似「白紙運動」、「白髮運動」的群眾活動,中國警方打算靠著「遮羞布」的新戰術來壓制民眾抗議。警方會在衝突現場出動藍色布幕遮蔽,然後再將人逮捕。另一方面,最近也有中國民眾發現街頭出現了特殊的「習語朗讀間」,被認為是專門用來朗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語錄,也讓不少網友直呼,這簡直就像文化大革命時期的「毛語錄閱讀」。

一名穿著紅色上衣的男子手拿著白紙,就像是在模擬白紙革命時上街頭抗議的民眾,不過就在這時候,警方拿出祕密武器,由兩人一組出動藍色布幕,一個還不夠,接下來警方陸續出動多組布幕,把人團團圍住,接下來有一個指令,等到紅衣男子再度現身,已經被警方給架住乖乖就範,手上的白紙也早已不見蹤影,這段時間警方對他做了什麼,沒有人知道,警方似乎很得意這樣的新作為,甚至已經實際動用在街頭活動。

中國民眾在推特貼出的這段影片,網路訊息顯示,這是南京市房管局門口,遭到多名「蘇寧檀悅」業主陳情抗議,警方在這時端出了新武器,藍色遮羞布,試圖讓人看不清楚警方執法的手段,也有抗議民眾被巡防隊員抬走。

另外也有網友發現,在上海的地鐵站,也已經擺放了類似的警用屏障,外界推測,這恐怕是為了因應,即將到來的中國全國兩會,就怕出現類似「白紙運動」,「白髮運動」的群眾活動,才會出招肅清,然而當局不僅端出極致手段,為了要讓大家熟悉並認同,「習大大思想」,網友發現最近在中國的街頭,出現了特殊的「習語朗讀間」,被認為是專門用來朗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語錄。

其實這樣的朗讀間,在中國已經不稀奇,大多都是宣揚紅色思想,民眾也能進去唱唱黨歌,不過大大寫上習語朗讀間,的確比較少見,目前定居海外的中國YouTube,「加州姜太公」,更是特別開了一集節目,為大家講解這「紅色朗讀亭」的祕密。

它裡面目前主要推的是習近平的一些東西,當然也有共產黨傳統的一些宣傳文章,因為習近平在國內搞得這一套,叫什麼呢叫移花接木,就是想把他的思想,跟毛澤東的思想掛勾,但是他搞得那些東西也是不倫不類的。以前文化大革命的時候,中國就搞過對偉大領袖毛主席早請示晚匯報,的確有不少網友就批評這樣的機關簡直就像化革時期的「毛語錄閱讀」,看來學者認為的「再毛化」,也就是對於人民思想的完全掌握,和加強黨對社會的控制行動,早已悄悄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