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民眾報復性消費 百貨業績成長員工加薪

徐郁潔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通膨壓力導致薪資負成長不少上班族都進入薪資停滯期,不過卻有產業逆勢突起那就是百貨業。因為疫情趨緩百貨業去年業績創新高,其中餐飲櫃位更是成長不少,因此百貨業者紛紛拉高餐飲櫃位比、邀請餐飲集團進駐,同時也積極替商場換新裝、設新櫃位提高員工福利,預估3、4月將逆勢替員工加薪,幅度達百分之3到6。

看準新開幕的餐廳民眾搶著訂位,去年百貨業業績成長,大葉高島屋也在年初擴建商場從4層樓增加到5層樓,新樓層更以餐飲和家電櫃位為主,民眾說:「尤其是周末的時候,就會想找地方吃東西,那這邊就很方便。」民眾說:「這邊附近的百貨,就只有這邊有水族館,所以就覺得滿特別的。」商場規劃翻新添櫃位就是因為近期消費者逛街意願增加,根據經濟部統計疫情後民眾報復性消費,讓百貨業去年總營業額達到3千多億元,超越疫情前水準業績屢創新高。

看看新光三越、SOGO、遠百和比漾廣場1月營收都成長百分之23到37,因此員工福利也跟著增加,3、4月將逆勢替員工加薪幅度都達百分之3,百貨業者尤柏勝說:「如果以去年來看,跟2021年來比較的話,大概成長26%左右,本身百貨的主要客群,就是在附近士林跟北投,這一區的顧客,所以在餐點這一塊,其實是在我們這一次的,(新樓層)幅度裡面是最高的。」

就是要趁業績成長吸收更多客源,百貨業者無不摩拳擦掌積極換新裝、新櫃位,新光三越3月商場改裝主打服飾配件類和餐飲吸引年輕客群,民眾說:「有一些櫃位換了,會想看有什麼新牌子。」新光三越在餐飲櫃位改裝達百分之15,SOGO、遠百都有局部改裝,比漾廣場則是大幅換新裝,要讓消費者逛得更開心,也讓業績繼續順勢成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