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百貨龍頭展店 進駐「第3高摩天建築」

林宛瑩 簡鈺霖 報導  / 高雄市

港都百貨龍頭漢神,去年繳出亮眼成績單,高雄三大百貨商場業績排名,漢神巨蛋位居第一,再來是本館,而現在他們也將擴店,進駐位於大順、博愛路口的開發案,雖然不少民眾引頸期盼,但在左營區內,除了自家漢神巨蛋外,基地對面750尺處,就是義享天地,要如何在北高雄,百貨一級戰區內脫穎而出,兩家百貨要同時獲利,外界也持續關注!

不論平日假日還是周年慶,漢神體系的百貨,總是人擠人,因此2022年表現不俗,南台灣百貨龍頭漢神戰勝疫情,本館去年衝上127億元,北高雄的漢神巨蛋,雖然進行全館改裝,但仍交出漂亮成績單,距離巨蛋2公里遠的這個基地,未來也將成為第三間漢神百貨,擴店消息一岀後,馬上引發民眾熱烈討論。民眾VS.記者說:「也不錯因為假日(漢神巨蛋)人都滿多的,然後停車也很不方便,我覺得如果有做差異化的話,應該是還好(不影響生意),這裡就是一個商圈啦,生意好大家哪裡都願意逛逛。」

進駐的地點位在高雄大順、博愛路口,這個商業區開發案預計投資375億元,興建雙塔建築,總樓地板面積15萬坪左右,裡頭涵蓋商場百貨、辦公、旅館等,預計2026年完工,不過以基地周邊來說,除了自家的漢神巨蛋之外,750公尺又有義享天地,等於說捷運凹子底站到巨蛋站間,短短距離就有3間百貨。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大樓的一個興建可以說是在北高雄,發展一個戰略這個決勝點,整個百貨經營,其實也服務越來越多的市民,跟外來的人口。」雖說開發案完工後,將成為高雄第3高建築地標,更會創造6000多個工作機會,但坐穩港都百貨寶座的漢神,如何讓自家兩間百貨,同時在一級戰區內獲益,該怎麼規劃布局,也成為重要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