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美食應援! 爌肉飯.肉圓.手搖飲慶贏球

謝忠義 莊明憲 薛松乾 沈麗容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中華隊在11日世界棒球經典賽中再度以4分之差打贏荷蘭隊,連續2天獲勝,包括縣市政府、民意代表都用美食祭品文應援,為中華隊加油。像是新竹市長高虹安就準備了200份雞排送球迷;而彰化縣這邊爌肉飯業者加碼總計6百碗,還有各4百份的肉圓跟紅茶替中華隊慶祝,肉圓店老闆更說要一路送到中華隊挺進東京,繼續贏1分就送1百顆。

大鍋爌肉滷的油油亮亮擺到熱騰騰的白飯上,再加一塊解膩醬瓜,一碗碗爌肉飯排滿工作台,老闆員工手沒停過,打包裝箱要通通送往彰化縣府廣場。爌肉飯業者陳明奎說:「昨天因為又贏荷蘭了,荷蘭的部分有跟縣府這邊說,要贊助3百份。」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對荷蘭以4分之差拿下第2勝,小吃業者用美食應援,除了3百份爌肉飯,連鎖飲料店業者也根據比分,準備4百杯紅茶送球迷,一大早搖飲料的手就沒停過。而知名肉圓店老闆也說到做到,贏4分就送4百顆肉圓,肉圓業者施明裕說:「我們要送進東京,如果今天繼續贏(古巴)我們繼續送,一樣是一分一百顆。」

小吃應援為中華隊打氣,新竹市長高虹安則是準備了2百份雞排和球迷一起同歡,和小小球迷擊拳,一一和大家合照,比讚比愛心各種動作都配合,高虹安選在中午前發送現場民眾大排長龍。國民黨則有5位民代在南港5百杯珍奶,各界美食應援讓球迷們吃飽飽,卯足全力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