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應援」響徹球場 震撼外媒躍國際版面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2023棒球經典賽中華隊,雖然無緣晉級8強,但全台球迷和啦啦隊的狂熱式應援,讓外媒超級震撼,球員不僅有專屬的應援口號,還有量身打造的應援歌曲,比賽過程破萬人齊聲吶喊,外媒更形容洲際棒球場彷彿是大型派對。連義大利隊教練賽後也表示「驚嚇」,認為台灣球迷很有活力。也有球迷自發集資5萬,製作超大國旗帶到球場應援,讓台灣特色棒球應援文化,躍上國際舞台,成為經典賽的另類焦點。

球迷陷入瘋狂齊聲吶喊口號,日前棒球經典賽預賽登場,洲際棒球場擠入破萬人,要為中華隊應援。場內比賽廝殺激烈,場外青春洋溢的啦啦隊員們,動作整齊劃一帶動現場球迷,紅藍白相間中空啦啦隊服展現活力,其中超人氣隊員林襄露肚臍的甜美應援,更登上日本新聞網站封面,日媒標題大讚台灣啦啦隊員,穿上迷你裙賣力為球員加油,嗨翻全場連外媒都忍不住跟著搖擺。

不過超吸睛還有他,扶著欄杆瘋狂甩頭,全場氣氛嗨到最高點,富邦應援團長Travis彷彿到了忘我的境界,超熱血應援還紅到國外。《FOXSPORTMLB》特別在官方IG轉發影片,形容現場彷彿是派對,外國網友也羨慕地留言表示,「MLB也需要這種能量」、「喜歡這群人而不是低頭滑手機」,加上每位球員都有專屬的應援歌曲,破萬名球迷一起吶喊炸翻全場。

瘋狂的氛圍也讓義大利隊教練賽後用「驚嚇」形容,不是真的被嚇到而是覺得台灣球迷很有活力,荷蘭隊教練則被問到會不會因為應援聲影響比賽,他苦笑表示希望是沒有。而美國記者摩納根也在大聯盟官網寫下,棒球場聽起來像是1萬5540人的管弦樂隊。不過現場還真的有配樂,觀眾席上管弦樂隊進行現場演奏,還不忘配上應援動作,輸人不輸陣還有球迷自發集資5萬元,製作超大國旗帶到現場。

不過國外球迷的造型同樣醒目, 荷蘭隊球迷頂著橘色龐克頭配上超大眼鏡,想不注意都很難,還有古巴球迷吹氣迪帽子戴高高,造型相當用心。不過中華隊球迷也有備而來,不只戴著國旗帽,迎戰不同隊伍也各出奇招,對上荷蘭有球迷高舉鄭成功梗圖,象徵抗荷成功。 球迷:「鄭成功海報抗荷成功。」 球迷:「吃荷包蛋。」吃下去代表吃定對方祈求奪勝,還有人準備富士山甜點,免費送給球迷, 球迷:「前進日本!!!!!!」

啦啦隊員也參一咖,填飽肚子順便集氣, 啦啦隊林襄:「我有吃義大利麵。」從口號到造型各方面都為中華隊應援,台灣特色棒球應援文化,也意外成為焦點躍上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對棒球的熱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