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二膽陳姓上兵脫逃! 今正式發布通緝令

徐郁潔 張元春 劉瑋晟 侯正倫 簡宏圻 報導  / 台北市

金門二膽島26歲陳姓上兵9日清晨點名失聯,後續傳出他穿著救生衣游向中國,在海中被中國海警救起,但根據我國軍中規定,士官兵離營失聯超過6天未歸就要發布逃亡通緝;金門地檢署已在昨(17)日傍晚正式發布通緝令,預定下週透過法務部,向中國大陸公安當局提出將陳姓上兵遣返的要求。

金門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劉建志說:「今日我們以陳姓士兵,涉嫌違反陸海空軍刑法等罪嫌發布通緝。」金門二膽陳姓上兵游到中國廈門失聯,檢調單位17日以涉嫌違反陸海空軍刑法,正式發布通緝令,金門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劉建志說:「罪名就是意圖長期脫離職役,逾假6日未歸,地檢署這邊會提出請求書,請求法務部的國際暨兩岸事務司,來為我們跟中國大陸那邊聯繫,提出遣返的請求。」但陳姓上兵是否還涉有其他罪嫌,檢方強調偵查持續進行中。至於金門地區部隊其他同仁,陸軍司令徐衍璞上將親自前往大膽島和二膽島鼓勵官兵士氣,頒發團體加菜金、慰問品,同時提醒官兵要有愛國決心遵法守紀。

但陳姓上兵為何逃?內幕也接連被爆出,陳姓上兵疑似積欠4家銀行一共30萬元債務,還有友人加碼爆料指他在地下錢莊欠錢更多,估計可能有1、200萬元,陳姓上兵的前女友也向媒體表示,他的財務管理有問題,每個月花在手遊的費用將近月薪一半有時還超過,還說陳姓上兵的朋友都被他借錢借到怕。陳姓上兵父親說:「說都大家在說,他自己回來跟大家解釋。」

不過陳姓上兵被傳出回台意願不高,有中國網紅在推特宣稱,陳姓上兵在中國備受禮遇,不僅能得到一間廈門的房子,還能自行挑選樓層,不管真假如何都已經掀起兩岸熱議。立委(民)趙天麟說:「但是這樣做其實對中國來講,是很不明智的,因為我們知道這樣的上兵的離開,恐怕不是心向中國,恐怕是自己有很多問題。」立委(國)陳玉珍說:「但是我個人判斷,這個純粹是子虛烏有。」究竟是單純的逃債還是有政治情報因素,陳姓上兵逃脫案備受關注,如今司法也展開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