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砍人犯傷害罪 外役監逃犯康育豪還在逃

葉玉娜 江煜文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目前全台唯一的外役監逃犯,從花蓮逃脫的康育豪,他104年曾經因為幫朋友出氣,砍人導致對方受重傷,被判傷害罪刑10個月。106年,他把朋友軟禁在房間毆打,隔年更開始犯下多起詐欺案,遭判刑8年7個月。康育豪如今還在逃,也讓外界非常擔心。

點開刑事局網站,現在全台唯一的外役監逃犯,就是康育豪濃眉招風耳是他的特徵,原本在花蓮外役監服刑,沒想到探親外出之後,就沒有再回來,花蓮自強外役監副典獄長陳長木說:「他3月份返家探視的時候,無正當理由,就在3月21日當天要返監報到,結果沒有報到,另外他在監表現期間一直都很好,我們沒有發現他有異常的現象。」

康育豪104年,因為幫友人出氣,曾和朋友在新北市持刀砍人多次,造成對方全身多處重傷,遭判傷害罪10個月,沒想到106年,他因為和朋友吵架,把人綁在客廳毆打,被判犯下私行拘禁罪,拘役50天,之後又陸陸續續犯下多起詐欺罪,總共被判刑8年7個月,目前已經逃獄超過5個月,花蓮自強外役監副典獄長陳長木說:「(康育豪)在109年3月移入我們自強外役監,他在本監服刑期間,一直符合返家探視的規定,因此他前後共有4次返視的紀錄。」

康育豪脫逃之後,新北地檢署22日也立即展開通緝,近十年來,到外役監服刑的1萬多人裡,就有45人因為返家探親沒有再回到監獄,也讓外界質疑外役監的制度,是不是不夠嚴謹,也希望警方全力緝凶讓民眾不再擔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