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不配合列冊睡不了地下道 怒砸台南社會局

台南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社會局在地下道立定生活守則收容街友,但一名有吸毒、性侵前科的陳姓街友,疑似想進去睡覺,恰巧碰上社工訪視,又不願配合列冊登記,爆發口角衝突後,又心生不滿,前往台南社會局理論,一怒之下竟拿鐵鍊砸物品,由於他身材魁武警方到場後費了好大功夫,還使出辣椒水才把人壓制,不過上個月才剛傳出,有人持榔頭、砸大門,現在又持鐵鍊毀損物品,連續2次市府傳破壞案件,恐怕未來得加強維安!

看到員警都到場了,身材魁武的街友,依舊氣燄高昂,現場情況一度失控,最後是出動辣椒水,才把人制伏,原來稍早前他拿鐵鍊毀損台南社會局,台南社會局人員VS.警方說:「後來滅火器也摔進來,他先用鐵鍊摔門啦。」影印機毀損嚴重,被砸到碎裂掉到地上,現場整個亂七八糟,一旁的局處人員都驚魂未定,台南社會局人員說:「都沒有講話就直接砸,嚇一大跳就趕快逃,同事待10幾年了說他們沒有遇過。」台南市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說:「(有飲酒)他非常的激動,所以他有作勢要打社工,還有攻擊我們街友,那這樣也危害到大家的人身安全。」

當時這名有吸毒、性侵紀錄的陳姓街友,從火車站被趕後,來到附近地下道想找地方睡覺,恰巧碰到社工訪視,因為他沒有列冊登記,無法收容在這裡,因此雙方爆發口角,警方到場告誡後,他心生不滿,前往市府社會局理論,一怒之下抓起鐵鍊破壞,第四分局華平派出所長高世賢說:「本案依毀損、妨害公務現行犯,移送台南地檢署。」雖然整個過程中,沒有人員受傷,但警方第一時間,將他強制就醫,不過上個月初才剛傳出,有毒品前科的男子持榔頭毀損大門,現在又傳社會局遭破壞案件,接連被人闖入毀損,恐怕未來台南市府得加強巡邏之外,所有維安人員,得通通繃緊神經避免類似情況再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