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經營權之爭 龍邦董座被控率警帶走獨董

王韻筑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食品大廠泰山企業的經營權之爭尚未落幕,20日公司審計委員會召開當天,爆出市場派龍邦董事長劉偉龍帶著警方闖進會議室,帶走獨董杜英達導致會議中斷。泰山董事長昨(26)日痛批警方成為金融禿鷹的工具,而劉偉龍今(27)日下午也親上火線,說自己當天接到爆料有黑道介入投資案,打給杜英達電話未接才會報案,更爆料當天泰山將砸36億投資街口支付,突襲董事根本是賣全家翻版,涉嫌五鬼搬運、掏空背信。

龍邦董事長劉偉龍VS.警方說:「那個大隊長來。」會議開到一半有人突然率警闖入,泰山獨董陳敏薰VS.警方說:「他(杜英達)跟我說剛剛有人威脅他。」警方全關心坐在主席位置的泰山獨立董事杜英達,因為警方獲報他疑似遭黑幫恐嚇甚至限制自由,去報案的是龍邦董事長劉偉龍。泰山獨董杜英達VS.泰山獨董陳敏薰說:「沒有相關的人先出去好不好,我剛剛沒有說被恐嚇啊,(你可能沒有說恐嚇),(我可能聽錯了),(我胃痛需要出去)。」幫忙說話的則是獨董陳敏薰,警方待了1分半就被下逐客令,這是20日泰山召開審計委員會,大批警力闖入會議中斷,泰山控訴警方淪為被利用的工具。泰山董事詹皓鈞說:「這根本就是黑道治國啊,一個民間的平民劉偉龍先生,他可以指揮我們的人民保母,正義喔不應該淪為金融禿鷹的工具。」

事後劉偉龍被控訴,又強行將杜英達請出門影響後續董事會進行,劉偉龍也親上火線作出反擊,龍邦董事長劉偉龍說:「(提醒我)這個投資案當中,可能會有黑道介入的一個風險,要我們自己小心安全,因為(杜英達)電話一直不通,我只好不曉得情況是怎麼樣,為了擔心所有董事的人身安全,所以我立刻報案。」加碼爆料當天泰山正準備豪砸36億取得街口支付40.4%的股權,遲給資料突襲董事,根本是「賣全家的翻版」龍邦董事長劉偉龍說:「就是把80億賣全家所有的錢通通花完,目的是什麼,因為5月31號我們要召開臨時股東會,要全面改選董事,他趕在這個之前,要把所有手上的現金,通通從公司掏空出去,簡直就是五鬼搬運,簡直就是掏空背信。」臨時股東會召開在即,公司派市場派各有方法,甚至捲入警方到場,泰山經營權之爭持續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