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業務更輕鬆 日食品業.時裝界元宇宙應用多

楊惟敬 編譯  / 日本

元宇宙的應用愈來愈廣泛,食品業與時裝業也開始善用這項技術。日本東京大型時裝展覽,今年第一次設置「元宇宙專區」,只要動動手指,就可以在虛擬店鋪,輕鬆觀察服裝穿在身上的模樣。另外,日本一間食品業者,第一次利用「元宇宙技術」,舉辦新品說明會。客戶不用大老遠跑來,也可以透過化身,在虛擬展覽中來去自如,跟廠商溝通。

虛擬空間中的化身,西裝筆挺在會場中走動,向其他化身介紹牆上的簡報與產品,日本這家食品業者,最近第一次把元宇宙技術,應用在業務推廣上,讓100多家客戶彷彿身歷其境,參加新品說明會,日本食品業者堀義治說:「舉辦線上會議,無法跟客戶邊走邊講話」

業者表示這場生動的元宇宙說明會,不僅省掉場地租借費,與會者也可以省下旅費開支,另外有些新創公司,也把元宇宙技術運用在會議上,在虛擬空間中透明的牆把會議室隔開來,要輸入密碼才能進入,希望增加溝通效率的同時,減少資訊外洩風險。

另外元宇宙的風潮也吹進時裝產業,日本規模最大的時尚會展,今年第一次設置元宇宙專區,只要轉動滾輪,就可以在虛擬店鋪中,360度觀察衣服穿在身上的樣子,服裝會展主辦人員菊池孝宏說:「(元宇宙)技術的出現,幫助時尚業界可更永續性發展,日後也可以期待,時尚業界出現新的業務模式」,台灣一間科技公司的新技術讓使用者點選螢幕上的品項就可以確認多種飾品戴在耳朵上的樣子,元宇宙技術日趨成熟,讓許多業者一改傳統的業務往來方式,也有機會帶給一般消費者嶄新的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