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經營權之爭 公司派:前董座應拒大圈仔利誘

王韻筑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泰山經營權之爭持續延燒!泰山董事詹皓鈞再度發出公開信給前董座,指出應該拒絕「大圈仔的利誘」,其中講的就是取得逾五成股權的龍邦公司母集團,國寶創辦人朱國榮,下午他為了涉及的中信國寶幣案到高院開庭,被問到遭批評是「股市大圈仔」、「強盜集團」,朱國榮揮揮手不願開口回應。

見到媒體大陣仗,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到高院出庭一語不發,揮揮手就是不開口,但比起他涉及的中信國寶弊案,近期他捲入泰山集團經營權之爭,更引人矚目, 上一輪出面的泰山企業董事詹皓鈞(2022.12.08)說:「我們才是真正做,泰山本業的專家。」

泰山董事詹皓鈞,30日臉書再發公開信,繼上一輪重砲批評堂哥前董座詹岳霖,這次再度呼籲應該拒絕大圈仔利誘,當個有骨氣的晉惠帝,拒絕強盜集團才對得起五萬名股東和創業的詹家長輩,難道相信他砸上百億買股票,肖想入主泰山,是為了賣八寶粥仙草蜜。

被推上風頭浪尖,朱國榮離開法院還刻意穿上黑色外套,變裝想躲開媒體,事實上被稱作「大圈仔」,全因為這件事,省港旗兵影片,80年代港片「省港旗兵」敘述中國人到香港持槍搶劫,銀行運鈔車他們也被稱作「大圈仔」,事實上就是改編自朱國榮的故事,朱國榮後續創辦國寶集團,搖身一變成為殯葬大亨,事業橫跨多個產業外傳身價超過百億,但如今旗下的龍邦,為了經營權和泰山不斷出招,這場商業戰爭恐怕暫時不會停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