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台鐵遇乘客熱聊1小時 女傳訊5分後車長現身

張庭瑜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有1名旅客從花蓮搭火車要到台北,覺得車廂內2名女乘客說話音量太大,還持續聊天1小時以上,讓他受不了傳簡訊給台鐵客服,不料5分鐘後列車長就現身制止2位女乘客,讓民眾大讚台鐵服務真迅速,實際訪問搭台鐵的旅客,大部分還不知道有傳簡訊的客服,車廂內遇到狀況依然會按緊急求助鈴,列車長表示不管是求助鈴還是簡訊,收到通報後都會上前處理。

五一連假不少民眾會搭台鐵出遊或返家,但車廂內難免碰到狀況,有民眾表示4月28日要從花蓮搭火車到台北,車廂內卻有2名女乘客不斷聊天持續1小時以上,讓他受不了,後來想到傳簡訊給台鐵客服,列車長也馬上現身,如果車廂碰到緊急狀況,可以傳簡訊給車長。其他狀況像是有乘客直接躺在車廂,兩腿一張擋住走道出入口,或是在座位上點燃檀香,讓整個車廂不斷飄出白煙,各種情況層出不窮,搭台鐵乘客說:「我不知道(簡訊客服)可能自己走掉比較容易。」搭台鐵乘客說:「我們都沒有聽過不清楚,是個不錯的方式。」

不只車廂內遇到乘客太吵,連在列車的廁所遇到狀況,可以傳簡訊告知台鐵客服,但一個列車長要負責好幾列車廂,常常也有烏龍事件,台鐵列車長說:「求救鈴常常按了之後接起來都沒有回應,但我們還是要走去看一下,大概(一天)2、3通。」急忙上前卻發現沒有人,以台鐵客服「簡訊通報」來看,平日一天約70通,假日約110通,連假一天更多達約130通,提醒民眾客服簡訊不是諮詢用,只受理列車上需要即時協助的案件,傳簡訊較方便,但若濫用恐怕讓列車長疲於奔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