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火商訪團提早到 首站「晉陞太空」拚合作供應鏈

徐孟蘭 許昱文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美國25家軍火商代表團,一行25人,原本預定明(2)日到台灣參訪,卻提早在4月30日晚上抵達台灣,5月1日中午第1站到苗栗參訪台灣晉陞太空科投公司,這是一間民營航太火箭製造商,雙方要洽談航太科技的合作計畫,而代表團中,有8家軍火商和台灣有買賣合作關係,其中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最近才和美國陸軍簽訂了新台幣1500億元的合約,生產導引多管火箭系統,還有彈頭和相關設備,另外專門製造「彈簧刀無人機」的宇航環境公司,也再次獲得美國陸軍19.8億新台幣的大單。

來自美國25家軍火商的25人代表團,搭遊覽車,到苗栗市參訪台灣晉陞太空中心,而這也是他們來到台灣的第一站,美台商業協會會長Rupert Hammond-Chambers說:「我們很榮幸可以來到這裡,表達我們的承諾,與貴公司和貴國合作,發展航太工業,來造福台灣人民。」

這群軍火商代表,原定是5月2日訪台,3日出席在台北舉辦的國防產業論壇,但他們卻提早在4月30日晚上就抵達台灣,5月1日中午搶先參訪製造火箭的太空中心,記者VS.台灣晉陞太空董事長陳彥升說:「(所以這25位軍火商也是最主要發展這個衛星),對,他跟我們互動的方向,是這個方向。」

代表團是由美軍太平洋陸戰隊的退役司令Steven Rudder 率領,他曾接受媒體專訪,針對日本與美國,應該要共同加強長程打擊能力和情報蒐集的相關工作,因為如果真的和中國爆發戰爭,這2點將會成為勝負關鍵。

另外還有8家軍火商和台灣有合作買賣關係,像是貝宜系統,賣給台灣F-16升級飛控電腦,洛克希德馬丁,賣給台灣戰機,還有宇航環境賣給台灣彈簧刀無人機。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則是由台灣代表出席,他們公司最近才和美國陸軍,簽訂了新台幣1500億元的合約,生產導引多管火箭系統、彈頭及相關設備,另外,製造彈簧刀無人機的宇航環境公司,他們也再次獲得美國陸軍19.8億新台幣的大單。

這次訪台,除了晉見政府高層外,也將拜會國防部,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資安公司,還會和台灣無人機廠商開會,討論如何強化台灣的無人機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