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浮誇! 巨無霸豬油拌飯 鋪滿30顆生蛋黃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有一間燒烤店,推出巨無霸豬油拌飯,上頭鋪了滿滿大小蛋黃,加蛋一份有5顆跑山雞和10顆鵪鶉蛋黃,讓不少前來品嘗的饕客,直呼自己成了雞蛋富翁,而近期蛋價逐漸回穩,白殼蛋一斤從百元,降到5、60元左右,嘉義就有早餐店,把調漲到20元的荷包蛋,降回原價15元。

巨大木桶鋪滿熱騰騰白飯,淋上古早味醬油和特製豬油,接著重點降臨了,業者蔡育霖說:「這個都是沒有腥味的蛋其實吃起來滿有營養的,這小顆的鵪鶉蛋小小的就很可愛。」完全不手軟,在上頭鋪了滿滿雞蛋,大小顆蛋黃一次滿足,用餐民眾說:「可以看到這麼多蛋,感覺光看就很幸福了,生的蛋黃然後就是可以把它拌在一起,吃起來口味非常獨特。」

超浮誇份量很吸睛,再加上金黃誘人的蛋液裹上香噴噴豬油拌飯,讓饕客慕名而來,這家位在台南市的燒烤店,推出「巨無霸豬油拌飯」,一桶約5人份,加蛋一份可享受到,5顆跑山雞蛋黃,10顆鵪鶉蛋黃,最多有人加到30顆,瞬間成了雞蛋富翁,業者蔡育霖說:「有時候他會加1份(蛋)的量或是2份的量,我們是比較平穩我們都有契作,我們蛋價格都維持持平。」

今年年初全台鬧蛋荒,白殼蛋1斤飆破百元,現在蛋價逐漸回穩,來到1斤5、60元左右,而原先調漲的早餐店,價錢也做調整,早餐業者吳幸芳說:「蛋就降價了本來就要降了。」日前跟著市場蛋價做調漲,在萬物皆漲年代,業者為了大家荷包著想,決定荷包蛋、蔥抓餅加蛋,通通降價5塊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