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公園「鋼椅」吸熱恐燙傷人 市府:將加裝木板

張容輔 蕭羽秀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中和區的佳和公園,上個月底才剛開放戶外空間。不過附近民眾卻發現,公園裡乘涼休息的椅子卻是鋼板製成的,太陽照射下,鋼製椅子會吸熱。實際在陰天下量溫度,椅子溫度就有36度,讓附近居民根本不敢坐,要休息還得帶一塊毛巾,用水擦一擦讓椅子降溫,相當不便民。對此新北市新工處回應,設計時是為了方便清潔,不過考量溫度升高無法導致座椅無法使用,預計6日將會加設木條在椅子上面。

天氣一熱,大家想坐在公園裡休息,只是這椅子坐下去,恐怕得小心一些,因為一測之下陰陰的天氣,也有36度,整片椅子閃閃發亮,原來是由鋼板製成,明明是公園休息座椅,卻直接讓鋼板外露,讓民眾抱怨,天氣的熱時候根本不敢坐,民眾說:「中午有太陽的時候就很燙,都用那個自來水,那個帶一個毛巾,弄那個自來水沾一沾擦一擦就比較涼,太熱了就是太燙了,人家說可以煎蛋。」民眾說:「很熱的時候應該不會坐在這邊,應該會燙我覺得這邊還是燙燙的,現在還是燙燙的。」

這裡是新北市中和區佳和公園,明明是新蓋的公園,但椅子,坐下去恐怕成了,人肉鐵板燒燙傷皮膚,對此新工處也做出回應,新北市新工處企畫科股長張瑋菁說:「在設計時主要是考量後續的維護以及清潔性,(但)造成座椅溫度升高的這個狀況,我們有在座椅的上方,設置了塑木的椅面,預計在明日(6)日施作完畢。」畢竟附近運動跟遛狗的民眾還真不少,鋼椅吸熱就怕民眾會燙傷,新工處也會趕緊加上木板,希望別在艷陽天,不小心燙傷居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