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頭一遭! 女性退伍軍人志願教召5天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桃園市

史上第1次國軍女性官兵志願教召,昨(8)日在桃園登場,女性退伍軍人回營訓練5天,國防部今(9)日公開訓練過程,不論是5公里行軍、射擊和戰鬥教練等,全都不分性別一視同仁,最大不同是宿營地和男性隔開設置監視器,由女性安全士官24小時警戒,窗戶也加裝不透光遮板,就是要讓女性教召員隱私滴水不漏,能夠安心訓練。

全副武裝拿著步槍進入戰術位置,做好掩蔽準備與敵軍接戰,模擬敵軍施放化學毒氣官兵們立刻戴上防護面具,史上頭一遭國軍試辦女性官兵志願教召8日在桃園登場,14名女性後備軍人回到部隊5天,不論是5公里行軍或是戰鬥教練等訓練科目,全都不分性別一視同仁,桃園市後備旅步2營營長簡維德說:「不分軍種階級及專長,統一實施施訓,專業專長訓練戰鬥教練,行軍訓練及實彈射擊。」

女性教召的最大差異是宿營地和男性完全區隔,教召員跟幹部每個人一頂個人式帳篷,睡袋充氣式枕頭等用品一應俱全,針對女性教召員國防部貼心準備全身立鏡、吹風機、棉花棒等讓女性召員盥洗後可迅速整理儀容,宿營地統一出入口窗戶還特地貼上不透光的遮板,周圍還架設沐浴站與4個監控系統,由女性安全士官24小時警戒,力求隱私百分百滴水不漏。

桃園市後備旅步2營戰支連醫務兵劉昭逸說:「幹部都會在門口幫我們看,然後隱蔽性也都做得很好。」桃園市後備旅步2營戰支連補給兵唐蜜說:「有家才有國所以今天就來保家衛國,因為以前就從過軍,所以其實家人跟丈夫其實都知道這件事情,所以其實沒有太大的反對跟意見。」保衛家園巾幗不讓鬚眉,隨著女性教召上路也讓國軍的後備政策,邁向新的里程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