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梯女性教召登場 蔡總統親視察頒發加菜金

張馨文 簡宏圻 報導  / 桃園市

為了強化後備戰力,國防部實施第一批女性志願役教召,共14名女教召員,進行5天訓練科目,明(12)日即將解召,總統蔡英文特別現身勗勉,強調期待未來有更多女性加入。另外針對外界好奇,女教召員跟著男性共同訓練,訓練課程比照男性,會不會辛不辛苦?有女教召員笑說「不會累」。

按下扣扳機,精準命中175公尺外的目標物,靶場內發出此起彼落的槍響,儘管帶著頭盔,難掩教召的「嬌點」,國防部第一批女性教召員就隱身在部隊裡,總統蔡英文現身勗勉。從雷指槍訓練、聆聽彈著分析到大合照,仔細看蔡總統身旁都有女教召員的身影,這次一共14名女教召員,訓練內容不分男女,從步槍實彈射擊,包括前幾天的5公里行軍,到砲擊掩蔽等等,一連5天的教召科目,比照男兵。

總統蔡英文說:「我有注意到我們女性士官兵,有人特地向公司請假來報到,有人暫時離開孩子身邊,希望能以實際的行動,為保護國家盡一份心力,各位的加入,不僅增強後備軍人的戰力,更強化後勤體系,我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女性士官兵,一起加入訓練。」女教召員VS.記者說:「(很辛苦嗎)不會。」

軍方各式輪車武器裝備,在大馬路上列隊,同一時間,今(11)日清晨6點多,在台東公路上,出現超過30輛,疑似軍方的飛彈車隊機動,被民眾捕捉,似乎就是要回應,中共頻頻挑釁,這回蔡總統出現在軍營,當然也是要鼓舞士氣。面對共軍對台的威脅,有增無減,國軍強化後備戰力,時時調整戰略,堅守崗位保衛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