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半年偷78萬度電「挖礦」 台電追討513萬帳

孫慧娟 邱顯雄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男子把套房和貨櫃屋改裝成挖礦機房,為了節省成本竟破壞台電公司電錶,減緩電錶轉動來竊電,從去年10月開始半年內共偷了78萬多度的電,男子挖礦獲利1百多萬,不過,竊電被抓包,遭台電追償電費513萬,還要面臨刑責,得不償失!

台電人員和警方來到貨櫃屋,發現這裡藏有挖礦機房,吳姓男子設置的祕密基地還有這,警方VS.吳姓嫌犯說:「有遠端關機的現象,我們現在認為你有滅證的嫌疑,所以我們進行搜索(我沒有開機)。」警方還沒套入套房,男子急著說自己沒開機,原來他也把自家套房改裝成挖礦機房,因為實在太耗電,男子把歪腦筋動到電表上,專業的台電人員來,機器一測揪出電表轉速不正常,台電人員說:「它現在不平衡。」

事情會曝光是刑事局警察大隊,今年2月接獲台電舉報,台中后里一處廠房和住宅,有電表流量異常情況,懷疑遭人竊電,警方現場偵查後展開行動,發現吳姓男子,偷電經營挖礦事業,去年10月開始,半年來竊電78萬多度,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偵三隊長許閔昌說:「他是私接電線繞過電費(表)計量,造成電表沒有辦法計算電費,目前初估他(獲利)金額是130萬左右。」警方現場查扣,八卡挖礦機23台,算一算吳姓男子挖礦,賺了130多萬,不過竊電被抓包,被台電追償電費513萬,還要面臨刑責,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