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塗臉除斑?白醋洗臉美白?網路偏方 醫駁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女生、都追求白皙的皮膚,討厭臉上有斑點,不過最近在youtube上就出現了「用牙膏去斑」的影片,內容提到,牙膏連堅硬的牙齒都能美白,也能用在臉上,另外,很多人會擦酸類美白,網路上也流傳,用白醋洗臉、勝過做醫美!但是千萬別任意嘗試,這些說詞聽在皮膚科醫生耳裡、都是非常錯誤的資訊,今天的華視FOCUS專題、帶你一起了解!

市售牙膏、有些會主打有美白效果,但就是「美白」這兩個字、被鎖定!在youtube上出現不少影片,強調美白牙膏連硬梆梆的牙齒、都能變白,美白皮膚效果更是好,還教你把牙膏跟凡士林攪混在一起,塗在臉上!這名網友、還貼出使用前後照片,要證明、斑點確實淡化了,但聽在皮膚科醫生耳裡!

關於美白、網路上偏方不少,還有人說,在洗臉水上加白醋、不僅皺紋消失、斑也沒了,皮膚白皙能瞬間年輕10歲!但皮膚科醫生說,這就如同、牙膏一樣,容易誘發過敏反應,特別是坊間保養品或是醫生,對於酸類用量的濃度、都是十分謹慎的,更不宜聽信謠言,拿白醋洗臉、甚至敷臉!

網路上,針對皮膚的偏方不少,許多都推自己DIY,像是將燕麥打碎、混入凡士林,敷在皮膚上、可以保濕,醫生就提醒,市售含燕麥護膚品,都經過萃取、去過敏等處理,並非僅是磨成粉,敏感肌膚者,使用可能會造成反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