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日本嗎?  東京「新中國城」 滿街簡體字招牌

王子欣 游立爾 報導  / 日本

日本媒體報導,中國經濟低迷,失業率攀升,因此許多民眾,轉而移居日本,房租和物價相對低廉的東京「足立區」,這裡的中國人口十年來就翻倍,日本記者到當地訪,發現街上都是中文招牌,店家不會說日文,只做中國人的生意。

這裡真的是日本嗎,東京最近出現了新中國城,記者:「那邊有好幾家餐廳,不過招牌上都是中文字。」隔條街景色就完全不同,放眼望去都是寫著簡體字的招牌,還有許多中國人開的理髮店與超市,記者:「請看是中文的看板。」日本記者發現1家才剛開1個月的店家,不過看板也是寫中文,記者看不懂進去詢問,記者VS.店員:「打擾了這裡是什麼樣的店呢,我不會日文。」店長似乎只知道這句日文,店內菜單標示也全是中文,賣的餐點是中國味道原封不動搬過來的道地中國菜,中國籍客人(日語音譯):「非常好吃這是故鄉的味道。」店內客人清一色都是中國人,吃的是中國早餐常見的豆腐腦與油炸糕,中國籍客人(日語音譯):「價格便宜我已經來四五次了。」

這裡是東京東北邊的足立區,原本是菲律賓人聚集的小馬尼拉,但最近中國人大幅增加,將近1萬7千人是10年前的2倍,中國籍客人(日語音譯):「房價還挺便宜的,物價什麼的還算可以。」足立區過去曾經是東京23區裡,犯罪率最高地區,被認為是東京最不安全的地方,因此房價租金也相對低廉,東京市中心一間套房每月租金,約要8萬日圓,約1.6萬元新台幣,在這裡只要約3萬日圓,約6300元新台幣左右,中國事務評論家石平:「他們在中國國內找不到工作,所以才出外尋找新天地。」專家指出,中國國內經濟低迷,年輕人找不到工作,房價低的足立區,就成為中國人的移民首選,成為東京的特殊景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