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專案非法承包?基市府否認 廠商:勿含沙射影

鄭祐謙 謝鈞仲 趙若評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電動機車專案申請,在29日正式上路,不過近日卻被發現,民眾撥打專案電話時,不是承辦公司「永景顧問管理」,而是轉接到「威肯公關」公司,基隆市議員張顥瀚質疑兩家公司是否違法承包關係,而前立法委員陳柏惟也發文,揪出永景公司徵才訊息中,營業地址和信箱名,都是威肯公司,原來余姓負責人幾年前曾經在威肯任職,對此余姓負責人也表示,請外界不要含沙射影,而基隆市府也回應,專案招標一切合法,至於專線有問題,會請永景公司回應。

3月29日,基隆市電動機車專案申請,正式開跑基隆市長謝國樑,終於要兌現選前承諾,不過民進黨卻發現,官網電話怪怪的,基隆市議員(民)張顥瀚說:「市府聯絡的相關資訊上面,居然是留下了威肯公司的一個聯絡方式。」民進黨政策執行長王義川就質疑,基隆市府發包740萬元的標案,給資本額只有100萬元,公司成立還只有98天的永景管理顧問公司,但官網上的電話打去卻不是他們,卻是威肯公關公司,而永景的負責人就曾在這裡任職。

基隆市議員(民)張顥瀚說:「負責人說其實他們跟威肯,其實是一個合作關係,然而永景公司,到底是將你的標案分包給威肯公司,還是威肯公司義務來進行,所謂的商案協作,如果沒有經過市府相關的同意,這樣的一個分包,可能就會涉及一個違法的事由。」

前立委3Q陳柏惟也質疑,永景公司早在去年11月21日就在徵人,但決標日卻是在27日,懷疑永景早就知道會得標嗎?另外徵才訊息中,寫的不是在台北市中山區的營業登記地址,卻和威肯公關地址相同,另外余姓負責人的聯絡信箱,也被質疑是沿用舊公司資料,記者趙若評說:「實際來到永景管理顧問公司,營業登記在台北市南京西路的這個地點,不過其實我們根本沒有找到這間辦公室,而且電話也是空號。」

永景顧問公司余姓負責人說:「我想近日的紛爭有點淪為政治口水,相關人士就不要再含沙射影。」市府回應招標都依法辦理,將請永景提出說明,電動車即將上路,得標公司卻頻遭爆料,是否能順利推動,就看基隆市民買不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