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民兵游擊戰 誓趕出美軍

林佳蓉 報導

  昨天是美軍進佔巴格達滿一週年的日子,不過,美軍在伊拉克的處境卻越來越艱難。伊拉克民兵不但持續在巴格達各地製造小規模爆炸,還在南北各大城市發動游擊戰與美軍對抗,還揚言會堅持到把美軍趕出伊拉克為止。

  巴格達市區外籍人士居多的飯店區昨天遭到迫擊砲攻擊,幸好砲彈只擊中保護飯店的水泥護牆,也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受傷。巡邏的美軍說,還有第二顆砲彈也掉在同一個地區,所幸並沒有引爆。事實上,這並不是巴格達昨天唯一的一次爆炸意外,在另外兩個地方也傳出巨大爆炸聲,只是同樣很幸運的,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這樣零星的攻擊行動,都是反抗美軍的伊拉克民兵組織的傑作。他們還在北部的摩蘇爾以及納吉夫發動游擊戰,打擊美軍,最終的目的,當然是要把美軍通通趕出伊拉克。美軍勝利的進佔巴格達、拉倒海珊銅像,已經屆滿一年了,不過美軍卻還沒有辦法有效維持伊拉克治安,離真正的勝利其實還非常遙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