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總統訪美開創歷史新頁洛城僑界熱情歡迎

綜合報導  / 美國

  國內時間深夜11點55分,華航總統專機緩緩降落在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這是中美斷交16年以來,我國元首首次訪問美國,也是中華民國開國以來,第一位在任的國家元首踏上美國土地。在警車引導下,專機駛入專用停機坪。

  凌晨零點,李總統和夫人曾文惠女士手挽著手,神情愉快的步下飛機。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白樂崎等美國友人、加州州務卿等代表、在機場歡迎李總統伉儷,總統則一一和他們握手致意。

  李總統一行隨即搭上禮車後,前往帕沙迪納市區,在兩部警車、六部2000 c.c. 哈林機車開道下,15部車輛組成的總統車隊的陣容十分壯觀。這也是美國方面,對李總統伉儷來訪,所安排的國家元首級禮遇。

  車隊由洛杉磯110號公路轉往105號世紀高速公路,沿途都安排嚴密的安全戒護。華視獨家租用直升機,全程採訪了車隊行進的情形。 

  國內時間凌晨0點50分,車隊進入洛城麗池卡爾登飯店,守候在這裡兩個多小時的僑胞代表,終於目睹李總統伉儷的風采。

雖然經過長途的飛行,李總統卻一點沒有顯出疲態,仍然是神采奕奕。在步下禮車後,李總統接受花童獻花。這個時候現場僑胞,不斷揮舞手中的中美國旗,高呼「總統好」,場面十分感人。僑胞代表們高舉「歡迎李總統伉儷」、「熱愛中華民國」、「擁護李總統」的歡迎布條,爭相向前向李總統握手,並且目睹總統的風采。總統則一一和僑胞代表握手,親切和大家問好。而國際媒體則爭相報導這個歷史性的一刻,久居國外的僑界代表,對於李總統的到訪,都給予極高度的評價。

  僑胞代表的熱情和那一份對祖國的熱愛,由李總統的訪美之行中,表露無疑。李總統這次突破外交困境,順利訪問美國,不僅是一趟歷史之旅,同時也將是拓展我對外關係的未來之旅。

  六天的訪美行程將從洛杉磯為起點,順利展開。這也將帶領我國國際外交,向前邁出一大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