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陸人獲釋 3日人被燒死?

林佳蓉 報導

  伊拉克民兵綁架三個日本人要求日本撤軍,否則就燒死人質;到昨晚最後期限已經過了,三個日本人到底是生是死還是不知道。不過比較好的消息是,七個大陸人已經安全獲得釋放。

  七個被綁架的大陸人安全獲釋,結束了一場可怕的驚魂記。他們全都來自福建省,為了每平方公尺區區兩美元的裝潢工資到伊拉克打工;沒想到差點送命。

  不過,三個被綁架的日本人就沒這麼幸運了。伊拉克民兵威脅要燒死並吃掉他們的最後期限,台北時間昨晚九點已經過了,但目前還是生死未卜。幾千個抗議群眾連續第四天聚集在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的辦公室外頭,要求趕快撤軍,平安救回人質。小泉政府正面臨上台以來最大的考驗。

  目前總計至少有三十四個來自好幾個不同國家的人被綁架或失蹤,他們大半是參與重建工作的雇約工人。現在伊拉克越來越不安全,不少人嚇得趕緊辭職離開伊拉克這個危險的地方,連帶阻礙了重建工作的正常進度,到頭來吃虧的還是伊拉克人民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