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質命危 大陸工遭綁

蔡筱雯 報導

  在伊拉克被綁架的三名日本人預計在台北時間晚間九點是最後生存期限,如果日本政府拒絕撤軍,將遭到綁匪燒死、吃掉。事實上,在當地工作的外國人紛紛遭到挾持,今天又有七名大陸工人被綁。被扯進危機的國家越來越多。

  三名日本人質驚恐的眼神震撼日本全國,到台北時間今晚九點,日本要是再不撤兵,他們就要遭到殺害,人質們正在生死邊緣中掙扎。原本一度傳出回教民兵可能會釋放人質,但隨著時間過去,懸疑的狀況讓小泉政府面臨越來越大的輿論壓力。

  另外在伊拉克公路上遭到襲擊、綁走的美國工程師漢米爾,同樣也受到限期殺害的威脅,處境相當危急。最新的消息傳出,又有七名大陸人在伊拉克遭到綁架;中共當局已經查出他們姓名,但是身分還要再確定。總計目前在伊拉克共有十三人被綁架。至於英國、南韓,以及八名亞洲在當地擔任駕駛的司機,目前已經分別獲釋。

  伊拉克民兵團體紛紛挾持各國人質,他們最慣用的手法,就是在路邊埋伏,如果看到有外國人的車隊就一湧而上,以武力挾持;運氣好的,還可以與綁匪周旋獲得釋放,運氣不好的則只能祈求上蒼保佑。

  目前綁架風氣最盛的,就是在法魯加這個城市。美軍和最大對手─法魯加成的什葉派民兵,協議停火期限,將延長到當地時間今天半夜十二點。不過伊拉克各地還是紛傳零星的偷襲事件,被攻擊的目標包括美軍車隊、基地和伊拉克警察局,一天下來至少造成三個人死亡,十幾個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