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山之旅 又一傷者不治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日前在中國大陸長白山發生車禍的台灣旅行團,其中八位受傷旅客以及死亡旅客王淑珍的骨灰,今天上午由專機搭載抵達中正機場,不過其中一名旅客卻在途中,因為肺炎休克不治死亡,家屬得知消息相當激動,認為是大陸刻意隱瞞病情,延誤就醫時機。

  上個星期在大陸東北長白山發生車禍的台灣旅遊團,造成一死10傷,其中當初原本認定為輕傷的團員范國棠,沒想到在短短幾天當中,病情突然惡化,凌晨在搭機飛往香港途中,傷重不治,家屬聽到後痛不欲生,他們認為中國大陸當局,刻意隱瞞病情,讓范國棠延誤就醫相當不滿。

  得知44歲范國棠凌晨傷重死亡的消息後,位在芎林的范家,立即陷入一片哀傷的氣氛當中家屬表示,十四號得知范國棠車禍,家屬立即透過聯絡旅行社,想要盡快瞭解范國棠傷勢,當初大陸方面所傳遞的訊息還只是輕微擦傷,沒想到才短短幾天而已情況越變越糟。

  讓家屬最難以接受的就是,因擔心范國棠可能病危,因此家屬堅持要前往大陸,沒想到對岸卻以病情輕微為由,不讓家屬入境家屬質疑,可能是中國大陸最近接二連三發生意外,為了怕影響觀光事業,才會刻意隱瞞范國棠病情,延誤他就醫。

  范國棠從原本的輕傷,演變傷勢嚴重最後死亡,因為大陸方面刻意傳遞不實訊息,使得沒有任何一位親人能看見范國棠最後一面,這不但讓全家人相當自責,更成為家屬心中永遠的痛。

  終於回家了,這一趟東北三省十日遊,沒想到會是躺著下飛機,還得讓人推著上。一旁待命的救護車當時的情景,回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發生在吉林省長白山的車禍意外,造成一人死亡十個人輕重傷得慘劇,其中八名受傷旅客和死者王淑真的骨灰,在前一天晚上搭乘專機從延吉飛往瀋陽。

  在轉機到香港途中,一名原本只是腿斷輕傷的旅客范國棠,卻因為發燒肺炎感染休克不治,遺體已經在香港進行處理,讓這趟旅遊又增加一名死者,其中王淑真的骨灰由家屬領回,另外搭機回台灣的七名受傷旅客,已經分別送往各指定醫院接受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