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穿老軍服 模擬二次大戰

蔡宜容 報導

  俄國軍方昨天將莫斯科附近基地,轉換成戰場,重演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對抗德國納粹軍隊入侵的知名戰役。而美國也在夏威夷舉行紀念珍珠港事件儀式。兩千五百名俄國士兵,穿著舊式的軍服,拿起老舊的步槍和近四十輛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T-34型坦克,將莫斯科附近的這座軍事基地,拉回1941年的時空,模擬重演二次大戰俄軍對抗德國納粹大軍壓境的戰役。

  當年的莫斯科之役是納粹入侵俄羅斯,所遭遇到的第一場大規模軍事挫敗。俄軍猛烈反擊,將納粹大軍逼退了兩百五十公里,收復了六十個城市。這場戰役扭轉了大戰局勢,也為1942到43年間的伏爾加格勒圍城戰役大敗德軍,立下基礎。成為俄國與自由世界重要的紀念日。另外美國方面,則在夏威夷舉行珍珠港事件紀念儀式,海軍將領與老兵群聚亞利桑納號航空母艦,向港區投擲鮮花,並鳴放槍砲,追悼當年陣亡將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