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檢測率低 恐怖份子易下毒

劉秀瓊 報導

  美國的反恐現在做到幾乎是滴水不漏,然而食物的把關卻成大漏洞,美國食品衛生部長日前辭職,在新人還沒接任前,美國人擔心這個空窗期成為恐怖份子下手最好的機會,因為在食品中下毒太容易了。

  美國人每年平均消耗五百九十公斤各類食物,這些食物的受檢率只有百分之十八,恐怖份子到現在沒有想到食物中下毒這個癱瘓美國的竅門,如果不是恐怖份子太笨,只能說是美國人太幸運了。

  其實在農場下手最容易,想想看上千噸鮮奶在運送的過程中被下了藥,運送到超市之後,就成了五萬桶受污染的鮮奶,萬一造成中毒,人數高達數十萬,尤其是許多進口的食物為了保鮮從進關到餐桌的時間不到一天,如果恐怖份子下毒,不知道又有多少人受害。三年前進口食品檢驗有一萬兩千件,今年高達九萬八千件,但是這樣真的安全嗎,在食品檢驗無法做到百分之百把關的情況下,美國人只有祈求恐怖份子沒有發現足以下手的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