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拉登再嗆聲攻擊石油公司

劉秀瓊 報導

  美國全力追緝的頭號恐怖份子賓拉登又放話了,這次令人吃驚的是,賓拉登直接要求凱達組織攻擊中東地區的石油公司,使油價飆漲,讓美國吃足苦頭。這是賓拉登首次提出明確的攻擊目標,顯示他正逐漸轉變攻擊策略。

  這捲長達一個多鐘頭,聲稱是賓拉登本人談話的錄音帶,內容指控美國和西方國家長期掌控中東地區油源,因此要求凱達組織集中火力,攻擊沙烏地阿拉伯和波灣地區國家的石油企業與設施。美沙兩國長久以來就擔心石油產業成為恐怖攻擊目標,尤其是沙國的羅斯塔努塔石油公司,因為這是全球最大的煉油工廠。

  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針對賓拉登影帶的聲紋進行比對﹐在還沒有確定真假之前,不願反應過度,不過國土安全部已經針對境內的煉油廠,還有海外的分公司加強保護。美國前三大石油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謝夫隆德士科,還有大陸菲利普斯在中東地區都設有據點,有可能成為凱達組織攻擊的目標,因此美國已經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