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哀傷迎新年燭光追悼罹難者

林佳蓉 報導

  今天是2005年的第一天,南亞各國迎接新年的氣氛有一點不同,因為世紀大浩劫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2萬5千人,印尼、斯里蘭卡等國都取消跨年慶典,改成燭光哀悼會,追悼死難者,並希望新的一年不要再有災難。從印尼、斯里蘭卡到印度,都取消原定的大規模跨年慶祝活動改成燭光晚會,大家在哀思中,追悼在地震海嘯中不幸罹難的人。

  重創南亞和非洲十二國的這場世紀大災難,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2萬5千人,其中,印尼的罹難人數就超過8萬。這場世紀浩劫讓國際社會展現難得的團結與愛心,各國捐款總數已經超過10億美元,包括美國的3億5千萬美元。

  除了捐錢,不少國家也出力。像澳洲就派遣海軍艦艇,攜帶直升機、推土機和軍方專業人員,前往受災最嚴重的印尼協助災後重建,罹難者中有許多是歐洲渡假客,因此歐洲國家也踴躍提供協助,其中,英國出錢出力最多,而且同樣也要派遣船艦攜帶物資前往救援。在一片哀戚氣氛中,泰國普吉島決定以比較不同的心情來告別多災多難的2004年。他們維持往例施放煙火,希望新的一年平安,不要再有災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