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05 祈求新年新希望

綜合報導

  受到印尼大地震大海嘯的影響,亞洲各國送舊迎新比往年少了些許歡樂氣氛了。澳洲放煙火慶祝、日本北京各以傳統特色迎接2005年。

  澳洲一如往常,以盛大煙火秀迎新年。除了子夜倒數計時有煙火秀之外,還特別在晚上九點加演一場,讓早早入睡的兒童也能欣賞到璀燦的煙火。相同的是,兩場煙火秀開演前,都要求觀眾替印尼大海嘯的十幾萬名罹難者默哀,並趁著人潮聚集的時刻展開募款,呼籲民眾省下幾瓶啤酒錢,慷慨解囊援助災區。

  日本人則到廟裡迎新年,高僧誦經嗚鐘,祈求新的一年消災解厄。一千多名民眾還施放三千多個汽球,期待夢想高飛。香港人也聚在一起,守著倒數計時的大蘋果掉下來,剎那間彩帶紙花漫天飛揚,熱鬧非凡。而西化程度越來越深的北京人,對新曆年的重視也不下於農曆新年。除了有熱鬧的舞龍舞獅,不少人也到廟裡嗚鐘、許願,期待新年新氣象。

  卡達也趁著新年到來前夕,以盛大的煙火慶典,宣佈亞運倒數計時開始,也順便公開了下屆亞運的吉祥物,是一頭可愛的羚羊,雖然距離亞運揭幕還有七百天,卡達宣稱已經全力準備,將會主辦一場歷來最熱鬧的亞運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