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軍公開自殺炸彈客攻擊美軍影帶

綜合報導

  伊拉克又傳動亂,巴格達省長昨天遭到槍手伏擊遇害,美國白宮嚴厲譴責。另外,伊拉克民兵也公開了一捲錄影帶,記錄自殺炸彈客,在廂型車裡裝置大批炸彈,和美軍同歸於盡的實況。一連串事件,企圖造成恐慌,阻撓月底大選。伊拉克叛軍公布的錄影帶中,一名蒙面的民兵在廂型車裡,擺滿了火力驚人的炸藥。緊接著這輛車就停靠在巴格達北邊郊區的馬路邊,等到一列美軍車隊經過,一聲轟然巨響,現場立刻化為一片火海。

  事實上這樣的場景,幾乎天天上演,四號就有一輛滿載炸藥的卡車,闖到巴格達美國使館區外圍的崗哨引爆,造成至少十人喪生,五十多人受傷。更令人震驚的是,巴格達省長海達里在上班途中,遭到槍手攔截襲擊,海達里本人和六名警衛當場喪生。事發後,伊拉克臨時總理阿拉威立刻下令,全力掃蕩摩蘇爾叛軍。海達里遇害,使伊拉克大選延期的呼聲再起,但美國白宮除了嚴厲譴責刺殺行動外,並重申預定在一月三十號舉行的伊拉克首次民主選舉,不會受到叛軍恐怖破壞的影響,將如期舉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