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雪肆虐 美國東西岸無一倖免

蕭詔文 報導

  美國中西部廣大平原和落磯山脈,這幾天遭大風雪侵襲,使得加州一條南北主要幹道關閉,亞利桑那州更因為積雪融化發生水災,導致部份學校停課,空中和陸上交通也因此受阻。美國各地從耶誕節前後,就一直是這種大雪紛飛的天氣。西從亞利桑那到東岸的康乃狄克州,各地分別遭到程度不一的風雪肆虐,由於積雪過厚,很多車輛在路上拋錨,駕駛人只好替輪胎上雪鏈﹐才能平安脫困。

  有些民眾乾脆讓自家的狗狗﹐套上雪翹,玩得不亦樂乎。科羅拉多州的風雪不斷,公路交通意外頻傳,山區積雪更深達兩公尺,氣象局已經發布警訊,請民眾注意防範雪崩。中部內華達州的氣溫,也降到攝氏零下二十五度﹐大部分學校也只好宣佈停課。各地空中交通受到大風雪影響,班機延誤甚至取消情形相當普遍。而加州風雪、雨水齊下,已經肆虐了一星期,洛杉磯則因為降雨不斷,引發水災及土石坍方,千戶以上的家庭斷電。氣象局更警告說﹐下一波還有一道暴風雪即將來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