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八天喝雨水度日 印尼男倖存

甘軒軒 報導

  繼昨天有一名印尼婦女在海上漂流,被台灣漁船救起之後,今天再度傳出海嘯生還者幸運獲救的好消息,這次被救起的是一名印尼男子,他抱著樹幹只靠喝雨水,在海上漂流了整整八天,不過另一方面,泰國卻傳出在海嘯後疑似有災童被綁架的消息,引起各界關注。

  或許是在海上漂流太久,這名幸運獲救的印尼男子走下船時,神情仍然相當茫然,今年28歲的他來自印尼亞齊省,過去8天來他只靠喝雨水和吃漂浮在海上的椰子勉強維持生命,直到被一艘日本籍的馬來西亞貨輪發現幸運獲救。

  不過,同樣是海嘯生還者,有些人大難不死後,卻可能再度面臨危險,一名12歲的瑞典男孩克里斯提納,海嘯後和家人失散,有人看見他被一名男子帶到泰國的醫院治療,之後卻又失去蹤影,家人擔心孩子可能遭到綁架,甚至落入人口販子的手中,焦急得四處尋求援助,事實上海嘯過後,就傳出有人口販子誘拐落單災童的消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呼籲各國要正視這個問題,別讓躲過海嘯的孩子再度遭遇不幸。

  另一方面,包括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美國國務卿鮑爾和其他各國領袖,明天將在印尼首都雅加達召開海嘯救災高峰會,商討如何提供資金和其他援助,幫助受災國家渡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