倖存者姚宜吟 書寫兇案過程

賴佩伶 楊宗穎 報導  / 苗栗縣

  震驚社會的台中情殺案,唯一倖存的姚宜吟,今天已經能拿筆寫字了,也逐漸還原兇案的過程。她表示,兇嫌踹開她們的房門,一間一間殺人,檢方解剖遺體也發現,嫌犯先將熟睡的情侶殺害後,隔了六小時才分別殺害姚姓姊妹,顯示他早有預謀。

  情殺命案中唯一存活的姚宜吟,今天情況大有進步,不但眼神靈活,媽媽問她問題她還會點頭搖頭,有時嘴角牽動,急著想表達什麼,她央求媽媽拿筆讓她寫字,她的字跡潦草,每個字都寫得很大,但可以看得清楚。

  她告訴媽媽洪國揚有喝酒,一大早殺人,姊姊更怕得躲到桌子底下。她一口氣寫了三大張的文字,還寫說洪國揚是一間間踹門殺人,而檢方解剖屍體,證實洪國揚先殺情侶檔隔六小時再殺害姚家姊妹,因此警方拼湊出案情。

  洪國揚約在一點左右到黃泳憲和黃文璇的房間殺害他們,再到客廳捆綁姚姓姊妹談判,過程中,姊姊姚珊云奮力抵抗,跑到室友房間求救,被砍死在裡頭,而妹妹則倒臥在客廳奄奄一息。姚媽媽想到女兒承受的痛苦,痛罵洪國揚是殺人魔。法醫也說,姊姊胃部大量出血,全身起雞皮疙瘩,應該是極度驚嚇而死。

  姚媽媽說,兩姊妹算命說20歲會有刀劫,為此她們去改名字,還皈依佛門,沒想到還是躲不過劫難,現在只希望小女兒能趕快好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