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增八百億軍事支出 預算赤字新高

王德興 報導

  美國這幾年主導了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戰爭,而龐大的軍事費用支出已經逐漸變成龐大的負擔。布希政府計劃,今年(2005年)要追加八百億美元的軍事支出費用,而這也讓美國年度預算赤字達到了4270億美元的高峰。

  子彈霹靂啪拉的猛打,好像不用錢的一樣,但是真的要一顆一顆算,一場戰爭的經費可真的是嚇死人。更何況美國在過去四年內,接連主導了阿富汗和伊拉克兩場戰事。布希政府計劃將追加八百億美元的軍事費用;這意味著2005年,美國光是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軍事費用,就高達了1050億美元,幾乎是全美教育經費的兩倍,已經引起美國朝野各界人士的反彈聲浪。

  除了軍事費用支出,美國政府也希望追加國土安全預算,加強美國邊境巡防的人力,來防堵恐怖份子趁隙入侵的可能。但是面對可能高達4270億美元的預算赤字,不少人批評布希政府嚴重錯估局勢。兩場不是非打不可的戰爭,很可能會變成搾乾美國經濟的無底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