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大選將至 民兵頻攪局

劉秀瓊 報導

  伊拉克這個月底將舉行首次大選,美軍也打算在選後撤軍,不過最近卻傳出民兵組織將要殺害投票民眾的消息,使得人心惶惶,今天美軍車輛遭到民兵襲擊,伊拉克副警長又遭暗殺,顯然伊拉克反美組織企圖破壞大選,不過伊拉克過渡政府決定,大選照成舉行。

  伊拉克國營電視台宣導影片中播出美軍完成伊拉克任務,大舉離境的畫面,各式坦克、戰車、飛機在沙漠中奔馳,而天真的伊拉克兒童則在草地上嬉戲,這個美麗的遠景就是在伊拉克完成民主大選之後,將會付諸實現,然而美夢還沒成真,惡夢已經開始。

  伊拉克流傳的小道消息指出,反美民兵組織企圖殺害投票民眾,嚇的大家紛紛閉口不敢談選舉,各項攻擊行動也出爐,一部美軍車輛遭到炸彈攻擊,炸成一團火球,令人觸目驚心,伊拉克副警長車輛遭到襲擊,被槍彈打成蜂窩,副警長殉職,然而這一切破壞行動並沒有動搖美國協助伊拉克過度到民主政府的決心,布希總統強調一月三十號舉行大選,讓伊拉克民眾選出自己心目中的領導人,然而如果民兵組織的破壞行動嚇得伊拉克民眾不敢出門投票,到時候如何選下去還是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