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逃40年 美軍駐韓逃兵抵日

綜合報導

  冷戰期間的駐韓美軍逃兵詹金斯,昨天抵達日本就醫,而他到底會不會被引渡回美國受審,引發國際間的關注。詹金斯叛逃到北韓近四十年,被利用當成反美宣傳的樣板,還和被綁架到北韓的日本妻子結婚,生下兩個女兒。目前儘管他健康情況不佳,不過美國政府還是堅持追究他敵前叛逃的罪行。

  拄著拐杖的詹金斯步履蹣跚,看起來比實際的64歲老很多。1965年派駐南韓的詹金斯中士趁一次巡邏的機會,越過停戰線叛逃北韓,從此被北韓當成反美宣傳樣板,也因此被美國通緝了40年。詹金斯在80年和被綁架到北韓的日本女子結婚,還生下兩個女兒。兩年前日本首相小泉赴北韓交涉,他太太才得以回國。

  不過當時詹金斯因為害怕美國追究繼續和女兒留在北韓,這次日本基於人道理由,允許他們入境,一方面就醫,同時也和家人團圓。儘管美國表示目前暫時不會引渡詹金斯回國受審,但是敵前叛逃的罪名,恐怕還是無法逃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