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人英冒險家 直升機繞航兩極

綜合報導

  英國冒險家布魯克斯,發下豪語,要開直昇機,從北極飛到南極。歷經重重考驗,差點丟掉老命,最後還是完成壯舉,成為史上從北極飛到南極的第一人。在能見度幾近於零的情況下,英國冒險家布魯克斯和副駕駛史密斯的直昇機降落在南極,兩人繞著南極標示又跳又唱,因為他們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兩年前,布魯克斯出發時,先由阿拉斯加飛到北極,降落在浮冰上時,差點遭到北極熊攻擊。之後旅途沿著美洲西岸一直由北美飛到南美的最南端。這時真正的挑戰才開始。當他們要從南美最南端的智利小島,飛越五百英哩寬的德瑞克海道、要到南極的最北端時,這片海域是地球上海象最惡劣的海域。

  他的直昇機還被強風刮進海裡,幸好衛星定位器鎖住他們的位置。當救難隊抵達時,他們已在低溫、大浪裡靠著救生筏漂浮了十小時。雖然遭遇挫折,布魯克斯決定再出發,順利飛越德瑞克海道後、抵達南極後,再飛行兩千哩、爬升一萬呎,冒著回程油料不夠的風險,終於抵達南極完成壯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