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大選 阿巴斯順利當選

蔡筱雯 報導

  國際消息方面,巴勒斯坦自治區的大選終於結束,阿拉法特的接班人阿巴斯已經宣佈獲勝,順利當選巴勒斯坦主席。巴勒斯坦民眾歡欣鼓舞的慶祝,因為眾望所歸的阿巴斯,遙遙領先對手當選巴勒斯坦主席。

  這是巴勒斯坦相隔九年才舉辦的大選,雖然只是選出巴人自治區的領袖,但是卻受到全世界關注,因為他能夠影響未來的以巴和談,以致於中東地區的和平穩定。69歲的阿巴斯繼承阿拉法特在政黨中的地位,也同樣受到民眾推崇,不過對於以色列的態度,卻有更加開明和平的想法,因此國際對於未來的以巴和談都感到更加樂觀。

  初步開票結果顯示,阿巴斯贏得三分之二的選票,遠遠超過對手巴古提,阿巴斯把他的勝利歸功於已故的阿拉法特,他誓言要結束巴勒斯坦人民的苦難,謀求安全穩定的生活,一般預料,等阿巴斯正式宣告當選,以色列政府很快就會發出邀請函,約阿巴斯來商談和平大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