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大選揭曉阿巴斯大勝當選

蔡筱雯 報導

  巴勒斯坦自治區的大選終於結束,阿拉法特的接班人阿巴斯已經宣佈獲勝,順利當選巴勒斯坦主席。以巴展開和談頓時變得樂觀,而他未來如何展現領導能力,壓制巴勒斯坦的恐怖攻擊,將是最大的挑戰。巴勒斯坦民眾歡欣鼓舞,甚至對空鳴槍,因為眾望所歸的阿巴斯,當選巴勒斯坦主席。阿巴斯說,他要把勝利獻給已故的阿拉法特。

  這是巴勒斯坦相隔九年才舉辦的大選,雖然只是選出巴人自治區的領袖,但卻受到全囚關注,因為新的領袖足以影響未來的中東和平。選舉過程相當平順,69歲的阿巴斯接下最高領導人的地位,但未來他將迎接艱鉅的挑戰,首先要說服哈馬斯組織放棄恐怖攻擊,才有可能跟以色列展開和談。

  振興自治區的經濟,也是未來施政的重點,改善巴勒斯坦民眾長期的困境,才能收服民心,長治久安。對於阿巴斯的當選,部份以色列民眾保持觀望,他們認為只有等待阿巴斯展現強勢統治,才能證明以巴之間有和平希望,而以色列政府則比較樂觀,總理夏隆的幕僚表示,將會盡快安排雙方會面,為以巴和談展開起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