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金正日慶生場面浩大

蔡筱雯 報導

  北韓上星期宣稱擁有核子武器,再度升高朝鮮半島的緊張局面,正當全世界把注目焦點放在北韓之際,北韓民眾昨天為最高領導人金正日慶祝生日場面浩大。

  北韓農民在雪地裡歡欣鼓舞,為他們的領導人大舉慶生,星期三是金正日的六十三歲生日,平常冷冷清清的平壤街頭,多了許多標語布條,歌功頌德。北韓的國營電視報導說,全球好幾個國家都有民眾在為金正日慶生,過畫面上看到的是北韓各地的慶祝場面。

  北韓天災頻傳,缺糧問題嚴重,金正日過生日,人民可以多配給一些豬肉。金正日的出生地白頭山的活動尤其盛大,北韓軍人還在當地舉行效忠大會,誓言保衛金正日。去年曾有報導傳出,北韓各公立機關不再懸掛金正日的肖像,許多人把這個動作視為金正日的權威衰退,不過南韓分析家卻說,金正日依然大權在握,也大搞個人崇拜。國際最關切的還是,野心勃勃的金正日究竟會不會重回談判桌,化解朝鮮半島的緊張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