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助凱達暗殺布希?沙裔大學生被捕

蕭詔文 報導

  一名美籍阿拉伯裔的大學男生,前年在沙烏地阿拉伯被捕,罪名是企圖暗殺美國總統布希,不過家屬指控當局用刑逼供,要求釋放23歲的嫌犯。事實上,自從林肯遇刺身亡以來,歷任美國總統遭到暗殺的比例高居民主國家之冠,當美國總統似乎是一種高風險的行業。

  23歲的阿拉伯裔男子阿布.阿里前年在沙烏地阿拉伯被捕,罪名是陰謀暗殺美國總統布希。阿里被捕的時候,正在沙烏地的邁地納大學準備期末考試,沙烏地當局根據電子監聽,認定他不但資助恐怖組織凱達,還企圖暗殺布希總統,阿里在獄中被關20個月,還遭到嚴刑拷打。

  阿里總共被控六項罪名,而且已經被引渡回美國受審,整起案件進入司法程序,不過從最早的林肯總統遇刺到60年代甘迺迪總統被暗殺,可以看出越是動盪不安的年代,美國總統遇刺的機率越高。像是八零年代,冷戰高峰時期的雷根,被槍手近距離開槍,所幸大難不死,而連任的布希高舉反恐大旗手段強硬,也難怪風聲鶴唳,唯恐被暗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