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符合移民規定中國人瑞遭驅逐

蕭詔文 報導

  一名高齡104歲的中國籍老婦人,因為不符合澳洲移民局的依親規定,在澳洲和她的養女住了十年之後,還是面臨被遣返的命運。當地的中國人社團正在設法,希望澳洲政府網開一面,讓這名人瑞能留在澳洲安度晚年。

  您還記得湯姆漢克在電影「航站奇緣」中,因為戰爭而被困在機場無法回國,一住十幾年的劇情嗎?現實生活中,類似的場景似乎正要在澳洲上演,只不過主角換成畫面上這位拄著拐杖,行動不便的中國人瑞。

  高齡104歲的胡老太太,95年持觀光簽證,到澳洲找她的養女依親,一住就是十年,本以為這樣就可以長期居留,結果還是面臨被遣返的命運。由於胡女士依親的對象是養女,不符合規定,因此澳洲政府拒絕發給她依親簽證,而據說胡女士在中國已經沒有其他親友可以奉養她,如今面臨要被遣返或是在拘留所渡過餘生的窘境,當地華裔人士正積極奔走,希望澳洲政府網開一面,讓這位高齡人瑞留下來安享晚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