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訪台要價8百萬?外交部低調

夏德桔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明天下午訪台,兩天的行程,柯林頓發表一場公開演說,並將與陳水扁總統就台海問題進行會談。這次是柯林頓總統卸任後首度訪台,來訪價碼可不便宜,預估將近台幣八百萬元。

  揮別台灣十七年,前美國總統柯林頓即將再度來訪,此行柯林頓主要是前往南亞海嘯受災國慰問,藉此機會外交部邀請他訪台,得到正面回應,柯林頓預計在台灣停留兩天,二十七日下午搭專機抵達,外交部長陳唐山將親自接機,晚間六點柯林頓將會發表一場公開演講,基於對台灣的尊重,柯林頓並可望和陳水扁總統會面,兩人會就台海問題進行討論。

  二十八日上午十一點,柯林頓則將出席他的新書發表及簽名會,與粉絲來個最近距離接觸,所有訪台行程也在此告一段落,預計二十八日下午五點左右就會離台。由於柯林頓過去擔任美國總統時,在台緊張時刻,曾兩度派遣航空母艦防衛台灣,而此行是他卸任後首度訪台,因此外交部將以元首級規格予以接待,而柯林頓一場演講就要價台幣五百萬元,這次台灣行短短不到而十四小時,也傳出價碼接近台幣八百萬元,不過外交部相當低調。

  外交部保密到家,不過美國前總統來訪,勢必將引起一陣炫風。二十多年前,柯林頓擔任阿肯熱洲州長時就曾四度訪台,並拜會前總統李登輝、柯林頓還曾說過自己是台灣的老朋友,而他總統卸任後也曾三度計劃來訪,卻因為九一一事件及健康因素被迫取消,如今他將第五度來訪,小柯的魅力是否依舊,我們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