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隊藍嶺號訪中總司令批中國引關注

美艦隊藍嶺號訪中總司令批中國引關注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蕭詔文 報導

  美軍第七艦隊旗艦藍嶺號,30號抵達中國廣東的軍港,進行敦睦訪問,不過,由於剛接任,美軍太平洋艦隊總司令的法龍將軍,日前才公開批評中國制定反分裂法,對緩和兩岸緊張局勢沒有幫助,令人不解的是,怎麼一手抨擊,一手和解?使得藍嶺號抵達的時機,格外敏感。

  在盛大軍樂歡迎的陣仗當中,隸屬太平洋戰區的美軍第七艦隊旗艦藍嶺號,緩緩駛進中國廣東省的湛江軍港。儘管儀式盛大隆重,中國海軍還派出許多人觀禮,再加上小朋友獻花,不過由於老長官才剛剛開炮,對中國嗆聲,使得挑錯時機到訪的藍嶺艦艦長,表情有點尷尬。不得不自己找台階下的原因,是因為史帝芬的頂頭上司,美軍太平洋艦隊總司令,法龍將軍這幾天才說,他對中國不斷擴充軍備感到非常憂心。剛上任才一個月的法龍,眼看中國不斷整軍經武,蠢蠢欲動,當然毫不客氣的把台灣海峽,列為亞洲僅次於朝鮮半島的緊張區域,而這次第七艦隊旗艦到訪,表面上是敦睦邦儀,私底下還有沒有其他任務,頗值得仔細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