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追思彌撒 五百萬教徒告別

王德興 報導

  全球關注的,當然是教宗的葬禮,台北時間今天下午四點鐘開始,在梵蒂岡舉行,成千上萬的信徒,以及數以百計的各國宗教領袖和政要,都出席這場殯葬彌撒。

  在莊嚴神聖的詩歌引導之下,裝載宗遺體的棺木緩緩移動到行禮台上,至少有超過五百萬虔誠的天主教徒,湧入了梵諦岡聖伯多祿大教堂廣場,參與教宗的追思彌撒。棺木上的聖經隨風飄逸,伴隨著不絕於耳的聖歌吟唱,透露著世人的萬般不捨與祝福,禮儀中除了拉丁文之外,還使用其他六種語言宣讀。整個儀式近三個小時,同時透過電視向全球多個地區現場直播,被認為是羅馬天主教會,近代規模最大的一場葬禮。

  包括陳水扁總統,以及美國總統布希在內,上百位國家元首,也都親臨現場致意。而彌撒結束後,教宗靈柩將移回聖伯多祿大教堂,進入地下墓室安葬,而在若望保祿二世的後事完成後,樞機主教團將從4月18號,展開選舉接任新教宗的事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