弔唁教宗 總統受義大利高規格接待

夏德桔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VCR

  步出下榻飯店,陳總統在前導警車的戒護之下,前聖伯多祿廣場送教宗最後一程;總統和世界兩百多位領袖齊聚一堂,並且和美國總統布希,及前總統柯林頓都碰上一面。

外交部長陳唐山:「跟他們都打過招呼,跟那個,有跟柯林頓握過手。」

記者:「那布希方面呢?」

外交部長陳唐山:「他整個很快就出去,就打個招呼而已。」

  教廷依照國名的法文字母來排座位,陳總統坐在第一排的第四位觀禮,當教宗的棺木被抬進廣場時,陳總統神情相當肅穆,並鼓掌來肯定教宗一生的貢獻。

  這趟出訪教廷,陳總統成了第一位踏上歐洲土地的中華民國總統。雖然是為了出席教宗的殯葬彌撒,但對於台灣的外交還是一次突破。

  彌撒之後,陳總統特別前往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和駐外人員餐敘,並發表演說;陳總統特別感謝上天疼惜台灣,讓他成為第一位踏上歐洲土地的中華民國總統。

  而羅馬時間八號晚間,陳總統就會搭專機返國,預定台北時間九號下午3點返抵國門,結束這一趟短暫卻具有意義的歐洲破冰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