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接連八起爆炸案 逾210人死傷

綜合報導

  伊拉克動亂有轉型的趨勢,短短二十四小時,境內五個大城接連發生八起爆炸案,而且遜尼派恐怖份子攻擊對象不僅限於挑戰執政當局,而是擴及什葉派平民,頗有宗教衝突升高為內戰的危機。

  濃濃黑煙裡竄出熊熊火舌,救護車、消防車奔馳救援,生者竭盡所能援助傷者,消防水線能拉多遠就拉多遠,拉不到的範圍,就一瓢瓢舀水救火。混亂中,殘存的恐怖份子還跟警方短暫交火,這一天是伊拉克什葉派社區最慘烈的一天,二十四小時內,五個大城裡相繼發生八起爆炸案,至少造成二百一十人死傷。其中首都巴格達這家頗負盛名的餐廳死傷最慘,爆炸當時正時午餐時刻,店裡將近有一百人用餐,除了警察和平民外,還有一群內閣助理。恐怖份子引爆汽車炸彈,立即造成九十多人死傷。由於近來伊拉克動亂有激化成什葉派和遜尼派的宗教衝突,演變成內戰的可能性升高,因此遜尼派長老們有意藉著積極參與政治,扭轉內戰趨勢,找回伊拉克的和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