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達歐洲秘密組織聲明:我們幹的

綜合報導

  英國連環爆炸案,這是英國人經過最可怕的一個早晨。短短五十六分鐘,多起連環爆炸案使倫敦人的生活從此像紐約、華府或是馬德里一般活在恐怖份子的陰影下。反恐專家表示,現今世上除了賓拉登的蓋達組織之外,沒有別的恐怖組織有這個能耐,能在不同的地點、同時發起恐怖破壞。

  而一個自稱是蓋達在歐洲的祕密組織也公開承認,倫敦爆炸案就是他們策劃的。德國柏林的阿拉伯文新聞網和雜誌都在網站上刊出一個署名蓋達駐歐洲的祕密組織發出的消息,聲稱他們犯下倫敦連環爆炸案,聲明中說:向自詡為十字軍的英國報復的時機己到,報復英國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所犯的屠殺罪行。此外,文中還威脅,下一個攻擊的目標就是還在伊拉克駐軍的義大利及丹麥。

  一年前這個組織也聲稱西班牙馬德里爆炸案也是他們幹的,因此倫敦爆炸案是不是也是這個祕密組織幹的還待查證,目前英國警方正全力緝兇。對蓋達組織有研究的反恐專家表示,種種跡象顯示,賓拉登的蓋達組織或是蓋達的外圍組織就是兇手。自從九一一事件後,美國確認是賓拉登的蓋達組織策畫的,之後連番轟炸阿富汗東方賓拉登的老巢,並且結合阿富汗鄰近的巴基斯坦等國圍剿賓拉登之徒。

  但事實證明,重創後的蓋達組織就像百毒之蟲、死而不僵,繼續吸納許多名不見經傳的恐怖團體加入蓋達旗下,同時傳授大規模破壞的手法,使恐怖活動如星火燎原擴及全球。倫敦爆炸案之後,除了被點名的義大利、丹麥和美國都升高警戒,就連南韓也因出兵伊拉克而提高戒備,全世界彷彿都成了蓋達的俎上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